树六

摘抄bot

生活总是这样,不能叫人处处都满意。

但我们还要热情地活下去。

人活一生,值得爱的东西很多,

不要因为一个不满意,就灰心。

       —— 路遥《人生》 ​​​

我确实真诚地喜欢过你,

想过带你去看每年故宫的初雪,

阿拉斯加的海岸线,

我曾愿意与你两人独占一江秋,

愿意与你郡亭枕上看潮头,

铺着红地毯的礼堂,

暮霭沉沉的原野,

我都曾愿与你共享,

我想象过和你一起生活,

直到白发苍苍垂垂老矣,

同枕共穴,至死不休。

可我现在也确实不喜欢你了,

车站年久失修,江南的砖瓦裂了缝,

当初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热血已然冷却。

抱歉啦,我们就此别过吧,我的喜欢要给别人啦。

此生勿复见,山水不相逢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网络

      无论如何,请你满饮我在月光下为你斟的这杯新醅的酒。此去是春、是夏、是秋、是冬,是风、是雪、是雨、是雾,是东、是南、是西、是北,是昼、是夜、是晨、是暮,全仗它为你暖身、驱寒、认路、分担人世间久积的辛酸。你只需在路上踩出一些印迹,好让我来寻你时,不会走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简媜《渔父》

     如果来生我变成一棵树,要等到你出现才破土,装作一切刚刚好的样子。也要让你不知道,我在黑暗里等了你一百年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乔茗

在这光怪陆离的人间,

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。

但我始终相信,

走过平湖烟雨 岁月河山,

那些历尽劫数、尝遍百味的人,

会更加生动而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网络

       爱就是一种抢夺,别人偷偷侵袭到你的心里,霸占了你的生活,喧宾夺主而占据之。

       ——林语堂《红牡丹》

繁华世界就此别过,
我曾爱之弥深,
即使我无所获,
我仍感不虚此行。

—— 赫尔曼·黑塞《朝圣者之歌》 ​​​

似乎有这么一条规则,
凡是你所谴责过的事情,
早晚会出现在你的生活中。
这好比被迫把你吐出来的东西吞下肚去。

——多丽丝·莱辛《又来了,爱情》 ​​​

隐约雷鸣,阴霾天空,
但盼风雨来,能留你在此;
隐约雷鸣,阴霾天空,
即使天无雨,我亦留此地。

—— 万叶集《言叶之庭》 ​​​

评论

热度(4)